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冰淇淋店加盟 》市場分析是否準確?加盟成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冰淇淋店加盟 》市場分析是否準確?加盟成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冰淇淋店加盟 》市場分析是否準確?加盟成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大苑子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主英文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金飲料店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鮮芋仙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厚野雞排加盟金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店加盟

用火燉魚, 澆水修草。 洗衣掃地, 照鏡扮臉。 >>>更多美文:自創詩

輕輕研開秋的筆墨,尋一處靜幽獨自而坐,任溫柔的秋風輕輕拂過臉面,讓溫和的秋陽于心房中透過。賞一季如畫的秋景,盡享明月清風般的安然,把自己浸潤在白云流水般的寧靜中。金色的秋天,陌上一片芳華,菊花爭艷,果味清香,盈盈秋水,源遠流長,十里桂樹,十里飄香,洋洋灑灑飄落的秋葉,更是濃濃點綴著秋的筆墨。一葉知秋深悟世事,一葉撿拾滿手是秋。濃濃的秋韻隨著那陣陣秋風,一束一幕在時光的長廊上飛舞,我心中的那份秋的情懷也綻放在了湛藍的天空。 我愛秋,愛那秋的金色,愛那秋的厚實和穩重,愛那秋的清亮與成熟。秋在我的眼里,明了、透徹、清晰、悠遠、厚重、成熟。站在秋的渡口,放眼望去,秋所展露出來的韻意,了然于心、了然于情、了然于目。秋天是靜美的,秋天又是歡騰的,秋天也是深沉內斂的。走過冬,迎來春,步入夏,闖進秋,秋風伴隨著清新飛舞飄逸,秋在寧靜安詳里飄動著花落的清幽,游走在秋的金色海洋中,滿眼都是耀眼的五彩繽紛,讓人動容。 登高望遠,層林盡染,仿佛置身于一幅濃墨重彩的山水油畫中,感覺就像是人在畫中游。秋風漸起,天氣轉涼,揮一揮手,翠綠色的一季,將要漸漸退走,告別熱鬧和喧騰,回歸到簡單和樸實,安然于靜美的秋日中。秋使歲月安然于靜美,秋也讓我們感到了生活中那份碩果的厚重。因為,秋是一個熾熱和斑斕交集的季節,更是一個收獲成果的大好時光。行走在枝枯葉黃的滄桑上,在滄桑與浪漫間默默地吟唱,聆聽秋歌,醉迷心扉;凝望秋景,滿眼清新;低首讀秋,秋心泛濫;抬眼望秋,滿目秋韻。那風、那雨、那清新、那明媚,綻放在心中,婉約成絲絲柔情,緊緊地繚繞在心間。 薄涼如水秋意濃,菊艷桂香楓葉紅。那熱情如火的楓葉為秋增添了一份華彩,也給秋帶來了絲絲的溫暖。五顏六色的秋花在競相開放著,金色的孔雀草,如火的串串紅,紫色的薰衣草,桂花飄香十里濃,那菊更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凌霜傲然在開放,極盡美麗動人的陰柔。“粲粲黃金裙,亭亭白玉膚”,既有“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怡然自得,又有“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盡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氣勢磅礴。真是花中的已君子,讓人賞心和敬服。 我愛秋,愛的不僅僅是那奉獻了一生的落葉,也愛它那令人贊美的碩果,更愛它那令人神往的神韻。我覺得,秋天,比春天更顯得欣欣向榮,鳥語花香的春天固然美麗,然而,碩果累累的秋色卻處處透著豐收的喜悅而讓人動容;秋天,比夏天更加的五彩繽紛,枝繁葉茂的夏天雖然很迷人,但是,金葉滿樹的秋色卻更爽氣宜人;秋天,也比那冬日更具有令人著迷的景色,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固然十分可愛,但是瓜果飄香的金秋卻更燦爛絢麗讓人心動。 或許是因為年齡的緣故,面對春來秋往,寒來暑走,內心早已漸趨平靜,不會有逢秋悲寂寥的那份心動。秋的深沉與內斂,讓我更喜歡秋所富有的成熟與穩重,喜歡它那冷峻曠達和奔放灑脫,喜歡它的恬淡安然和優雅莊重。走過了春,走過了夏,我更知道,世間萬物,極度絢爛后都要返璞歸真,風起云涌后都要塵埃落定,潮起潮落后終究都要風平浪息。秋韻的一束一幕,在時間的渡口里舞動,我心中的淡然也綻放在湛藍色的天空中。獨對黃昏,沐浴在淡淡的夕陽中,輕拈一片秋葉,輕飲一縷秋風,撩動一波秋水,靜聽絮絮秋日私語的感動,慢慢品嘗著秋之味,沉醉在這一季的韻味中!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安寧:百度百科解釋說,安定、太平,康寧、安康,謂之心情、環境、氣氛安定平靜。百度漢語解釋說,秩序正常,沒有騷擾,心情安定、寧靜。我覺得,不管怎么解釋,總的來講,內心理解的“安寧”就是平安寧靜,是我們一直都渴望的心靈歸宿,也是我們尋求頤養天年的恬靜之所。 這樣的地方,離我們很遠也很近。遠的是,現在正值忙碌和奮斗年紀的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停下腳步慢慢的欣賞身邊的美景美事。近的是,它就在我的身邊,而且是生我養我的地方,也是我記憶深處最割舍不下的地方,不管走到哪里,我都像一只一頭繩子被緊緊攥在主人手里的風箏,只要輕輕一拉就能乖乖回來,怎么飛都飛不出那個手掌心。 是的,我的家鄉就叫“安寧”,它位于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先市鎮西北面,佛赤路橫貫村腹部,東與下壩村接壤,南與洋石橋村水土相依,西與廟高村土壤相連,北與羅院子相鄰,田地多為小山丘和水田。全村幅員面積6.1平方公里,所轄14個村民小組,985戶,3865人,全村有中共黨員78人。村里主導產業以發展荔枝、真龍柚、酸菜、水稻為主,農民的收入,又以種植業和勞務輸出為主。 也因為如此,為了讓我和弟弟能安心無憂的上學,爸爸在我上初中二年級的時候,就帶著媽媽外出打工掙錢了,家里就留下了我和弟弟、爺爺奶奶。我和弟弟呢,也是一直都在村小里上學。爺爺奶奶呢,一邊要照顧我們兩姐弟,一邊又要照顧家里的莊稼地,還喂兩個小豬仔,說等爸爸媽媽過年回家就能有地道的豬肉吃了。一直以來,日子過得清貧且簡單,然而卻十分的快樂,一家人也和睦地相處著。 記得上學那會,我們不是在本村里讀書的,而是去的鄰村廟高村上學,因為那時的安寧村還沒有達到辦學條件。如今走過了20多個年頭,廟高小學校還一如既往地昂首挺胸的迎接著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前來求學。而,我們村依然還是沒有學校,現在的家長們也習慣帶著孩子們去廟高村或城鎮里的學校上學了。我雖然沒有在本村里上學,但是也不覺得遺憾,因為我童年最美好的時光全部都灑在這個村子里啦。 回頭仔細想想,我確實已經好久沒回家鄉了,記得上一次回去還是今年過春節的時候,也是比較匆匆忙忙的那一種。其實,每次回家鄉,盡管有些匆忙,可是只要家人們在一起,我都覺得很是美好。我是比較戀家的人,不管走到哪里,只要有家人,我都覺得安心踏實,也覺得有了奮斗的力量。就像每次回家鄉,我都喜歡帶著爸爸媽媽或者是陪著爸爸媽媽,有時也會有弟弟弟妹和侄兒侄女們一起,一大家子人,好生熱鬧。走在回鄉的路上,有說有笑的,別提有多開心了,當然最開心的應屬爸爸了。 爸爸是那種不怎么愛說話的老實人、實誠人,性格感覺有些內向,偶爾多話就是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喝了點小酒,一輩子呢就喜歡并習慣于老老實實、本本分分的做人做事,告誡我們子女最多的話就是要做個老實人,踏踏實實的干事,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爸爸還是個比較念舊的人,進城打工近20年了,老家的房子也倒的只剩下一片殘骸,可他心底從未忘記要在老家原本的地基上重新將祖屋修起來,也從未忘記逢年過年要把子孫都帶回去見見過世的爺爺奶奶,還有那一大片喜愛的山林和田地。爸爸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更是一輩子都在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而他的一言一行,也影響了我和弟弟的一生。 這些年,我通過踏實努力奮進,一步步順利的從中學到大學再到研究生跨過,也走上了工作崗位,建立了自己的小家,算不上非常好,也可以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來形容。弟弟呢,學著爸爸的樣子、爸爸的精神,在小城市里立了足生了根,成了家也有了一份所謂的事業,做起了小本生意,日子著實比較艱辛,但起碼還能養活一家人,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啦。做人嘛,我想,哪里有不辛苦的,哪里有什么容易的,要生存要生活,就得打拼,就得付出,可謂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嘛。 弟弟比我小兩歲,比同齡的孩子似乎要懂事的晚一些,但是沒關系,至少弟弟現在是成熟穩重顧家孝順型的大男人,當得起頂天立地,懂得責任和擔當。我們兩姐弟也算是一樣的,都是自己一步步跌倒摸爬滾打走過來的,經歷了很多的彎路和挫折,凡事只能邊走邊看,找不到多少借鑒的經驗,或者說是農民之子想要躍出農門的辛苦吧。記得曾經有一位北大才女的演說稿《寒門難出貴子》,提到的有些觀點,也可以看出寒門的孩子,要想走出來,確實是很不容易的。于我,卻是真的多有體會。 說起來,我還是我們村里那個年代走出的第一個大學生,也還是至今唯一一個讀過研究生的女孩子,所以,爸爸媽媽一直都非常的欣慰,也將我在上學期間獲得的獎狀榮譽貼滿了整面泥土墻。爸爸說,這是女兒的學習見證,走過來的辛苦和收獲。每每此時,爸爸臉上就會顯出會心的一笑,我也覺得這些年自己的努力還有本本分分、實實在在的學習,是多么值得的付出。 說實話,我一輩子都感激爸爸媽媽,特別是村里和我同齡般大的孩子,很多早早地就輟學外出打工或是嫁為人妻了,讀書似乎是那個老觀念中希望的男孩子才能有的選擇,而我一路走來,都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和支持,從來沒有逼我放棄或者半途而廢。他們認為,孩子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只要想讀書能讀書,就一定砸鍋賣鐵都要供其讀完,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現在,每次回家,村里的叔叔嬸嬸、大伯大姨都笑著說:“我的今天,離不開爸爸媽媽辛苦的付出和堅持”。 的確是這樣的,我明白一對不怎么識字的農民夫妻要供養兩個孩子上大學、兩位老人安享晚年的不容易,且是一兩句話可以道完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也才會更加的珍惜和用功。爸爸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從出生到現在,三十年的歲月里,從未停止過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未來也還將繼續,直至生命的結束,這在他們看來是使命和擔當,在我們看來就是一輩子的養育之恩,大于天,我們到老都不能忘記,更不能辜負,必須用心回報、用愛守護、用情陪伴。 而,現在爸爸媽媽近70歲了,老了,想回家鄉,想回安寧啦,不管怎么樣,我和弟弟也會竭盡全力的將這個夢想實現。老話說,落葉總要歸根。安寧,對于爸爸媽媽來說,就是他們的根。安寧,對于我來說呢,依然是根,還是那個魂牽夢縈的地方。(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昨天兒子偷偷向我訴苦:“姥姥太嘮叨了,受不了。”我聽了微微一笑:“受不了也得受!” 母親今年七十五,耳聰目明,身體硬朗,記憶力比我都好,多少年前的往事都記憶猶新。母親不愿意和我們一起生活,獨自住在老房子里,所以每隔幾天我就會過去看她,順便聽她嘮叨嘮叨。 俗話說“樹老根多,人老話多”,真是一點不假,車轱轆話反復講。見面問“吃了嗎”,臨走再囑咐“走路看著點,晚上出門多穿點衣服”……張家長李家短的事情說了一遍又一遍,外孫的情況問了一回又一回,就連我換個發型,買一件新衣服,都被多次提起又提起。我理解母親,不管我多大,在母親的心里永遠是個孩子,她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反復告誡我該與不該、對與不對,雖然不是字字珠璣,但絕對是語重心長。 我有一個好閨蜜,叫小薇,她叔叔的女兒在外地,平時大事小情的就找她。有一回小薇告訴我,叔叔的女兒給她打電話了,生氣地說父親太“磨唧”了,以后都不敢接他電話了。小薇勸慰妹妹要有耐心,平時難得一見,電話里多說幾句很正常。小薇不光是這么勸妹妹,自己也是極有耐心地與叔叔交流。她告訴我說,叔叔年齡大了,說過的話記不住,一遍遍重復,的確是絮絮叨叨的,但是不管怎樣她都會耐心聽他講。“嬸嬸離世了,女兒又不在身邊,他多孤單啊,平時沒人陪他說話,所以我就安靜地做他的傾聽者吧。” 其實,我們哪個人不是在父母的嘮叨聲里長大的?從咿呀學語,到蹣跚學步,到讀書求學,到走入社會,到成家立業,這種嘮叨,實乃人間至愛。 家有一老,猶有一寶。記得自己剛剛成家的時候,因為條件所限必須和婆婆住一起,我就和母親抱怨過。母親用過來人的口吻告訴我,家里有個老人,年輕人心里安定,大事不能跑偏,關鍵時候老人一句話,就像吃了定心丸。 當父母老了,我們也長大了甚至成為他們的支柱,他們的話再聽起來可能就沒有那么重要了。可是老人的心態也在變,此時喜歡詢問,喜歡憶舊了。其實這個時候我們不用做太多,無關緊要的大事小情不要瞞著他們就好,嘮叨的時候安靜地傾聽,不必太往心里去,我甚至一邊寫字一邊聽母親嘮叨,只需間或地應答“哦”“是嗎”“好”就行了。如果換個角度思考,憶舊說明父母思維清晰,操心兒孫的事說明他們精力還算充沛啊。 父母老了,我們自當學會包容,善待他們的嘮叨,他們的人生經歷夠豐富,無需向我們尋求答案,我們僅僅需要做一個好的聽眾而已。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康青龍加盟金ptt 》品牌知名度是否易推廣?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不貳光車輪餅加盟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點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7fthw 的頭像
    e67fthw

    李裕翔的特別推薦

    e67ft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